『誰都能惹就是不要惹秘書』這是每一次老鳥告訴菜鳥的玩笑話,說是這樣說,實際上常常惹秘書情緒不穩的往往就是那些老鳥。

儘量不提我的工作,反正勞資雙方本來就是一個你情我願的遊戲,不想玩大可走人。而我一天奉獻八小時給公司已經夠了,領多少錢做多少事,我不佔公司便宜,我也不想讓公司對不起我,其它的時間我要花在我認為值得的地方。所以超過八小時的工時,我會不客氣的填報加班費申請。

我很滿足於我現在的老闆,也很多同事對我說我跟對老闆了,感謝主讓我等到了這麼一個好缺,猶記當時面臨斷炊的窘境,說什麼也不肯對父母開口:我需要幫忙。以為所有機會都跟我say 88 的下一秒我得到了當時公司很多人想內調的單位,我卻順勢站在一旁捧起的職位-秘書(其實也要謝謝前一家公司的工作經歷,讓老闆排除眾議的用了一個還在唸書不能加班的員工)

秘書,在外人看來很重要,對於某些人而言卻跟幫傭沒什麼不同。
『不過就是個送文件的人』這一句話還真的是點燃了我的怒火。
請那些說『秘書=打雜』的人想一下:

你抽屜裡桌面上那些齊全的文具不是神仙教母趁你睡覺時憑空變出來的,當你訂書機壞了,需要一把剪刀時是秘書順手借你使用的。
當你喝到沒有渣渣的咖啡時,你要感謝是秘書緊盯著廠商一再測試才設定好的研磨濃度。
當你的客戶在跟你坳你完全不會去的吃最低消費3600
元的日式料理店時,是秘書幫你問來的幫你訂位的,而那個秘書只知道全台北市最棒的義式料理店。
當你借不到會議室、con-call
機、投影機時,是秘書幫你問來的、借來的、用交情幫你ㄠ到的,而事先借好這些東西都是你自己該做的事。
當你不知道該找誰幫你處理合約問題,找不到大老闆時,是誰告訴你那些大主管正確的所在位子?是誰幫你問到正確的窗口?那個人好像也是秘書吧!
當你被客戶盧到昏頭轉向,還要應付NB裡不時閃爍的對話窗的同時,是誰當你的後備支援部,幫你準備一堆的茶點,秘書大可丟著不管:『我現在要去送文件!』
你又能怎樣?茶點本來就是你自己要事先申請的不是嗎?
當你期待的發薪資條日到臨時,是秘書去幫你拿的,沒規定秘書要在幾點以前將那張薄薄的紙交到你手上,要是秘書不爽,她大可當最後一位領條子的秘書,反正秘書也不會期待看到條子上有什麼了不起的數字。

一家公司的運作不是只有工程師才是最重要的,工程師你會測試又怎樣,不過就是一個完成大學以上學業的作業員,沒人幫你處理後續的文書作業,除了會測試以外,你可知道所有事的運作是怎麼一回事,講白一點,你看到的是一個點,我看到的是一條線,一個面,你敢說我比你不重要嗎?

秘書這一職務要的是EQ最高配合度最好的人,往往給秘書的PAY卻是不對等的待遇,工程師一天沒來,沒人會發現除了他的代理人,秘書一天沒來,除非她有事先交待,不然,就等著看什麼叫世界大亂、綁手綁腳吧!

秘書群的學歷有的還是著名大學畢業,其中不乏熱門科系。當秘書只是因為想,並不是能力不夠好。就算不看學歷,看看她們的經歷,有的還是跟在大老闆身邊好幾年的人,秘書的人脈、訊息聯絡網,絕不是一句:『不過就是個送文件的人』可以一語帶過的。

我不是要標榜秘書有多麼了不起,我只是要告訴那些看不起別人職務的人,不要看不起對於你不懂的領域,沒有打掃廁所的阿桑,你能盡情的在廁所屙便便嗎?沒有清垃圾的阿伯,你有辦法解決你每天製造出來的垃圾嗎?沒有保全大哥幫你顧門巡廠,你能半夜11點安全的遊走在公司任何一個廠區嗎?誰知道會不會哪天有哪個賊想潛進你的辦公室。

就連阻街女郎你也不能看不起,因為你不一定有她們才有的體能,你不一定能安撫的了客戶的情緒,但是我可以保證你所看不起的酒店小姐,比你更會安撫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塔上的公主 的頭像
    高塔上的公主

    高塔上的公主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