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訊息一: 
這一次行程最讓我不滿的應該就是夜間巴士這件事了。

不管是台北韓國觀光公社發出來的旅行指南或是韓國當地的TOUR都沒有UPDATE最新的資訊。

我跟朋友原本打算搭1730的市區觀光,可是因為錯過了那好吧,搭六點的吧!因為每隔30分鐘就一班,到了1800我們走到巴士處, 司機 先生的翻譯說:雖然每半小時一班,可是日間觀光巴士(2小時)在七點就會結束,要是六點上車七點就必須請我們下車這樣對於旅客而言是非常不好的收一萬元卻只有五千元的導覽。建議參加夜間導覽1930分有一班,價錢只要5000元也相對的便宜。

聽到我跟NI兩個人目瞪口呆不是聽不懂英文,而是請問一下在太陽下山後溫度驟降的市區我們去哪熬過未來的一個半小時?好吧!NI對於搭車逛首爾是有高度興趣的,所以我帶著她到附近觀光公社坐坐,至少那是一個夠保暖的地方。到了觀光公社無聊的等著,看著剛剛從TOUR站拿到的簡介上面寫著夜間導覽19502000各一班,ㄟ?我剛剛聽到的是1930耶,問了韓國觀光公社留守的阿姨,阿姨說現在只剩下2000這一班次,其它都沒有了。那我手上的簡介是?阿姨說:很久以前的訊息了。

首爾市觀光單位,你馬幫幫忙!這麼重要的訊息不論是在網站任何一個中文官方網站或是宣傳我所看到的時間都跟實際的不符,你們不是在推行觀光嗎?這麼重要的訊息怎麼可以繼續錯下去呢?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請注意了,TOUR夜間巴士導覽只有一班,晚上八點準時開,車票是5000W,若使用T-Money 還可以折扣5%

全程都不下車,在南山首爾塔才有休息,大約是20分鐘,要把握好時間。

另外,請注意看清楚起點是在光化門站的六號出口,也就是東和免稅店前,再不然就是背對德壽宮大漢門往左手邊方向走大約10分鐘就是集合地-東和免稅店。

絕對不是光化門前喔。光化門站不等於光化門

 

訊息二: 
現在仁川機場有兩個航廈,但是入出境的檢查一樣是在第一航廈,若你的班機不幸的是在第二航廈降落的話,請務必把握你的時間,從第二到第一有接駁電車可以搭。


訊息三: 
關於仁川機場退稅的方式眾說紛云,以前公主呆呆的也很好運的遇到的都是不檢查購物清單就幫我蓋退稅單的海 關 先生,直到有一次,公主依樣畫葫蘆的到28gate前的蓋章處遇到一位一定要看到物品才願意蓋 章的 先生我才恍然大悟。

退稅的流程是:

首先先到三樓出境航空櫃台前辦理CHECK 機位,告訴櫃台請先不要幫你掛行李,因為你要到CD之間的大型行李處蓋退稅章,退稅那邊的人要檢查購物清單。相信我,絕大多數的櫃台人員一定會疑惑的跟你說退稅是在28GATE不是在CD之間,此時你一定要態度堅強語氣和緩的說你是要蓋章,對方一定要檢查ITEM,所以不得不把行李箱帶過去,而你先做CHECK的動作是因為,蓋退稅章的人一定要確認你是要出境了才願意讓你蓋章,萬一你只是剛入境拿著上次忘了蓋退稅章的單子給他蓋的話,他會有麻煩。必竟他是坐在那邊的人,而你是可以到處移動的人。(詳情文字過多,請詢問仁川機場正確退稅流程單位的人員最好),當你蓋好退稅單以後再拿著你的行李到原本幫你CHECK機位的櫃台遞上你剛剛拿到的機位證明一併交給櫃台,請櫃台幫你掛行李,然後就可以過海關去28GATE辦理退稅拿錢了。

STEP一:先CHECK 機位

STEP二:拉著行李到CD之間(靠近D台盡頭的大型行李檢驗處旁邊的TAX FREE )蓋退稅章

STEP三:再拉著行李箱到原櫃台拿出你的機位證明(BOARDING PASS),請櫃台幫你掛行李。

STEP四:過海關,到28GATE辦理退稅拿現金

所以提早兩小時到機場辦理登機是正常的,不是每個城市的機場都像台灣的這麼小。

 

訊息四: 
不論是行李托運或是HAND CARRY(行李隨身上機),只要是鐵制的高壓縮瓶就不可以帶入仁川機場,也不可以從仁川機場帶出境

如果你在韓國境內買到的高壓縮瓶(例如以前的莎宣鐵罐幕斯,或是髮麗香)都不被允許放在行李箱裡。

塑膠瓶製,就沒問題。  

高壓瓶有限制毫升數嗎?我所問到大韓航空沒有不論是從台灣帶到韓國或是從韓國帶回台灣,只要托運的都沒有限制。若你擔心你所搭乘的航空公司會有限制,請你在台灣時,就在機場請櫃台人員幫你寫韓語,當你一抵達仁川機場後,找航空公司人員幫你問。

我搭的大都是華航和大韓CODE SHARE的班機,大韓代表直接連上韓國當地網站幫我查,我就不用到了當地還要再找大韓航空幫我問一堆。若你所搭的是泰航或是其它家航空公司或許也可以參照我的模式詢問看看。

 訊息五:
昌德宮的玉流川以及樂善齋參訪必須事先上網預約,現場報名玉流川只有十位(其餘40位上網預約),樂善齋現場只有五位名額(其餘15名上網預約),每一個人五千元,玉流川一天只有三場:1000AM,1300PM,1400PM,早上十點那一場沒有導覽。
我打電話到1330詢問時,服務人員給我的卻是相反的訊息,想當然爾我錯過了玉流川的導覽。唉~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吧,因為無法參加玉流川,所以就只能參觀一般三點的中文導覽。卻遇到了一位極李解釋讓我更明白昌德宮由來的導覽員。
週四的自由參觀雖然收15000W但是所有的宮闕都會打開,除了本來就不開放的地方以外,樂善齋、長樂門、玉流川、都會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