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過我:幹嘛一直往韓國跑?我很難解釋那種感覺。沒錯!日本是比韓國美,沒錯!日本的三段染(楓樹)是比韓國還容易看到,錢是因素嗎?因為韓國機票比日本便宜?不不,認識公主的人一定都知道錢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放鬆。
這幾年連續壓榨的生活,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偶爾還有一些急件待處理,多希望一天有36小時可以使用,不過那是不可能,加上考試失利的挫敗,突然之間『人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這樣的問題冒出來,我真真切切的了解到就算努力也不一定會成功,真實的感受到『當幸福來敲門』裡威爾史密斯努力打拼卻一再失敗的心情。
我需要呼吸...我要新鮮的空氣,我要暫時抽離這樣的日子,日本一去再去,很多地方不一定叫的出名但是閉著眼睛都能走,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吧,只是不管到哪總是要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口裡會不自覺的冒出日文和鄰居阿桑們打招呼,我想找一個我不用說話只用眼睛的地方好好休息,那就去韓國吧!我又不會韓語,買東西的話呢?我深深的相信:肢體語言是世界共通的語言!果不其然!韓國是正確的選擇,秋天的韓國美不勝收,光是首爾我已經待過三次以上了,不同的目的不同的季節相同的意境。
後記:在韓國除了韓文的謝謝以外,講最多的是中文,韓國真的是處處都有中文聲。在首爾有時彷彿置身於台灣。
給大家看看秋天的首爾吧

南怡島的楓紅



















打完架回家的松鼠



高麗大學的風景










宮牆

昌慶宮


昌德宮


青瓦台於左,景福宮於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