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曾讓我一度想放棄東北直接轉往近畿*


為什麼要自助旅行?為了便宜?

不不不千萬不要有自助旅行等於便宜的想法

自助旅行的費用跟跟團比最好只有打平,更多的時候是費用更高

自助旅行不像出團旅客一次有16人幫你分擔多餘的必需費用,

想想看嘛…..

16個人吃的東西價錢壓的下來,還是只有一個人的價錢?

16個人的住宿價位比較好議價,還是只有一個人的?

門票更不用說了,八人以上十人以上的優惠無法適用於兩人旅行。

但是…..自助最大的快樂就是自由團體旅客無法體驗的

對我來說,我更喜歡是往歷史古蹟躦,看多了歷史小說看多了文章、漫畫(動漫這個我還沒看到喜歡的風格,雖然講的是一樣的歷史,我還是會挑一下片子),如果看我一直往某個國家跑,那就表示我迷上了那個國家的某一段歷史,或是風情文物。有些景點是必需事先預先申請,韓國我還沒遇到比較難的申請..頂多就是青瓦台,昌德宮跟乾清宮的申請都不是外人可以輕易申請的,必須靠在地的朋友才有辦法,語言是無用武之地。那就算了。日本嘛….我真的是好運的沒遇到古蹟維修的日子,金閣寺、東本願寺都曾因為維修而暫不開放。最近想去的姬路城聽說2009.10月起到2013年也要封城維修我還沒有機會進去天守閣吶等我….

最近,某房阿姨家的女兒要自助去京都玩,擔心她女兒的行程又問題,想起了公主我曾經去過,於是直接加入我的msn這種習慣真的很不好都不問人家的嗎?跟我阿母抗議怎麼可以隨便把女兒的msn給人家,我阿母回我:又不是外人是阿姨家耶…(所以咧,家人進我房間都會先敲門了,不住我家的人就不用注意禮節了嗎?)但是這種話我還是沒說出來..好吧!我知道我講不贏我娘,可是對方也應該禮貌性的打電話來說一聲吧!阿母又說:電話要錢好吧!阿母開金口了….不過阿母好像沒跟姨還有表妹說京都之於我的定意就是很遙遠以前的事…(阿姨阿~~我在京都短期停留的那一年才剛有投票權傻不隆咚的東西南北搞不清楚狀況,第二次再去京都是阿扁選總統的那一年這次好一點知道三条通烏丸在哪唯一沒變的還是被帶著東奔西跑,再來就是別的城市來匆匆去匆匆了雖然我都在日本去的次數多不等於是達人,加上這幾年的旅行習慣最大的改變是我不再快速的在幾個大城市裡移動,鐘情於鄉村小鎮的風情文化,就如合掌村一般人認為一天就夠跟團者只有兩小時是自由活動,對我來說我認為兩天半差不多,(五箇山、荻町合掌造集落、古川、白壁土藏)而這些點佔整個飛驒還不到二分之一呢。要是剛好遇到了祭典整個就想賴在當地不回台灣了。夏天東京38度的高溫在飛驒晚上還需要蓋涼被,不急不徐的人生在當下發揮的淋漓盡致。

~~對了,是要說阿姨的女兒,

表妹:姐姐,環球要排一整天嗎?  

我:我沒去過耶

表妹:是喔,那海游館呢?我聽說不好玩耶,好玩嗎?  

我:ㄜ我覺得還可以呀不過我是十年前去的喔

表妹:京都好玩嗎?心齋橋好買嗎?  

我:不錯呀!ㄟ?我看到喜歡的就買了,沒特地看心齋橋有什麼耶

表妹:姐姐,那如果從京都過去富山要多久?富山好玩嗎?  

我:你說的是立山黑部的富山嗎?嗯..要繞很遠喔

表妹:那要怎麼走…….  

我:…(省略….內容就是一堆的路線教學)………..

表妹:阿!我說的是富士山啦!不是富山  

我:(差不多要飆髒話了……)

表妹:那哪裡你覺得好玩?  

我:我不逛街我往山裡、小鎮、鄉村躦……….  

表妹:喔~~那可以幫我預約參觀京都御苑嗎(這應該是你今天的重點吧!而且那不叫京都御苑是御所
 

說真的要不是念在她是我阿姨的女兒,我娘還在我旁邊看我們的對話,我就直接封鎖!這樣跟人家玩什麼自助呀,還是因為我是親戚是她娘的姐妹的女兒所以可以這樣問些沒內容的對話嗎?老媽說不要這麼小氣嘛,人家難得找你幫忙就幫嘛。後!現在就是我小氣了?

還有萬一幫她預定了以後,她不去的話那怎辦?是不會怎樣,只是!我一直都認為那是很沒有格調的行為。

這對我來說是有障礙的,雖然對方是我的親戚她要叫我一聲姐姐,但是!那又怎樣。說是這樣說,我跟我娘找到一個折衷方法,我幫她翻譯日文網頁,翻譯也只翻到我認為的可以就好,她自己去預約,我真的認為自助就該自己做,不會可以問,而不是自己打電話叫人家做。

 

 圖的右邊四個外來語:片假名部分
1). site map 
2). 調查 
3). Help
4). 宮內廳 Home page 

這一句我免費送上:

下記の一覧から該当するアンケートをお選びください。  

下列適合的 "調查", 請選擇一個(類似於問卷調查) 



我還是習慣點日文版的頁面...英文..就當我看不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