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An配合我的時間,答應跟我一起去寒冷的北國。

我從聖誕節前夕就開始休假,An的工作要到聖誕節後才有時間休息,從原本打算的一起過聖誕節改為一起去跨年吧!

日本的跨年我遇過好幾次,看著窗外咻咻的大雪,坐在暖桌裡跟朋友家人一起吃橘子泡茶,等到11點半走出家門,路上都是行人要去敲鐘的,就連一歲的小朋友也包的跟粽子一樣,偶爾傳來的笑聲跟低語聲說明著這些步伐極輕的是人不是次空間的人。大年初一的一早再到廟裡燒香拜拜,買繪馬。這就是日本的過年。那韓國呢?我沒遇過,我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到首爾已經可以不看地鐵標示何時該上車何時該下車自己都知道了,Jamie曾忍不住的說:妳!要不是在韓國置產就是養一個小白臉,不然幹嘛一直來。

呵呵,拜託我也想養一個韓國男人,韓國男人未婚時都很體貼,結婚後那些體貼就像灰姑娘的馬車一過12點灰飛煙滅。所以意思是韓國男人只能交往不能當牽手嗎?呵呵~這我不清楚沒試過。

這一次我們都不想離開市區,就依我的意思去考古吧

首先:

()盤浦大橋噴水秀

盤浦大橋噴水秀我一直都很想看,可是沒機會,這一次應該沒問題。不是搭船從蠶室到汝矣島就是高速巴士客運站8號出口往盤浦大橋。

搭船缺點:看不到63的美景。夕陽西下時的63玻璃帷幕跟漢江江面灑滿了金黃色的亮光彼此相互輝映,可是盤浦大橋卻是在離蠶室比較近的那一端,63是在汝矣島的這一端。

高速巴士客運站8號出口往盤浦大橋走,這聽起來很順對吧!可是!十分鐘耶,以我這種天生路癡的人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皇陵

我要去看皇陵!宗廟(放神子牌)的地方我都不怕了,那皇陵(放棺木)的地方應該也不用怕吧!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居然敢去看這個。其實我是好奇某個建築,我真的想去看看那個長的怪怪的建築到底是什麼。

要看誰的皇陵呢?世宗的或者是明成皇后的吧!從小我老是跟一些靈界的人擦身而過,我自己不知道都是旁人告訴我,直到有一次在日本的半深山,走呀走的,走到一個神社,我從不害怕神社的,就算身旁的友人覺得怪我也沒知覺,就那麼唯一的一次,我一馬當先的亂走時,身旁的友人問我要不要再往前走進到神社拜拜因為那天是新曆初一是日本的過年大家都想去拜拜,我直覺得說『不要,我不喜歡它太陰了』可是我人明明就還站在外頭,身旁也陸續有人進出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直覺的就是冷,會冷。於是幾個友人進到神社,幾個友人跟我在外頭等,進去的人出來後只說一句:『那裡面都是神子牌。難怪公主不進去』後~~~才不是我先知道是我的直覺叫我不要進去。所以嚕到時候看看皇陵跟我的磁場如何再來決定吧!

()梨花莊、首爾市城廓

圖來自首爾市文化網

如果曾在彰義門遠眺過北漢山城的人,一定也會好奇到底首爾市的城廓在哪吧?

我一直很想去青瓦台後面的櫻花道。從神武門出來後隔著一條馬路先看到的是哨兵,哨兵的後頭就是曲折的青瓦台大門,相機是不能對著哨兵拍照的。有一次公主我百般無聊的往哨兵的遠方望去看到一列的櫻花林,就像櫻花季從Seoul Tower Ville 的房間往南山公園望去一樣。如同一條粉紅色的腰帶繫在北岳山上,我找不到人可以問那個地方到底在哪。不過我知道城廓在哪,這一次或許可以好好的走上一走。

為什麼要去梨花莊,這個理由有點傻眼,因為我去不了慶州的羅宮我要拍羅宮的韓坑。

公主從小就是住在半日式的房子,雖然是四合院可是房間都是日式的,赤腳走在乾淨的地板,要睡時把棉被拉出被櫃,起床後棉被折好收進被櫃裡。冬天,有時早上賴床來不及快遲到了,急忙的折好棉被要收到櫃子裡,可是沒折到一定的size棉被怎麼放都放不進去,小孩子哪管那麼多,有折進去就好,被櫃關不關的起來不重要。都是讓阿嬤收尾。


(這是大田屋的擺設,其實跟我老家差不多,只是大田屋比較豪華)


(睡前就是要鋪成這樣)
現在搬離老家了,懷念起以前老家的生活,我好希望有一天能有一塊自己的地,蓋一個韓屋,為什麼不是日式屋,當然不要日式因為我不喜歡曬禢禢米,韓屋只要把地板抹乾淨就好。(PS:北村也可以啦,只是我跟An都不想爬坡...唉 沒路用的上班族)


(北村的散步地圖) 圖來自首爾市文化網


城廓,其實是一大挑戰,尤其是冬天。在日本只要是比較山區的地方路旁都有一個箱子裡面放置稻草,不是要旅人燒稻草取暖,山區的雪有時不只是雪還有可能結成冰,公主我就曾經在合掌村跌個狗吃屎的齪樣,還好當時有戴帽子手套穿的是厚的羽絨衣,除了跌傷的自尊心,其他的到也還好,當我站起來以後,旁邊有一個老爺爺從路旁的箱子拿起稻草搓揉成一條狀要我綁在鞋底,這樣就不會滑倒了。不知道在韓國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天然資源。

()古城

水原華城,我一直很想去看看,順便看看思悼世子的皇陵,只是冬天的水原華城一直都在戶外行走不知道An能不能適應。

()南怡島

去南怡島已經不下四次了,卻沒在冬天到訪,理由很簡單:我不喜歡蕭瑟。可是小呆姐姐說冬天的南怡島很美,有巨大的冰柱可以看,還有汽油桶可以取暖,哇!汽油桶耶,我想了在國份寺也是用汽油桶取暖的回憶。

()書局

我想去永豐、教保文庫挑一些不錯的文具給我的姪子姪女們,每次去都是挑自己的東西,這一次去就當是買來送他們的過年禮物,身為姑姑或是姨姨的我從不給紅包的,我向來只給孩子們需要的東西,錢?自然有他們的爹娘們會給。

()其它

除了首爾塔可以俯瞰首爾市夜景以外還有哪呢?駱山公園、彰義門、聽說都可以,我想去走走看。

 

以上就是這一次去首爾幾個想去的地方,不過,公主我是有名易變心的人,說好了想去這ㄦ,可明兒個又想換地方了,所以…..

所以標題才會下:隨便寫寫不要當真

((適合散步的路線圖))



圖來自首爾市文化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