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怪我把你當靈古塔.....


三百年的古蹟


除夕夜,此時的溫度...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爆冷



十二月底的高山,兩旁的街道除了雪還是雪,只聽過同事說旅籠離任何一個景點都很近,不用搭公車,
每天出門逛逛時,我們經過一個很暗但是卻很有禪意的路段,安安靜靜的沒有燈光只有路口一塊像台灣選舉時所插的旗幟,
上頭寫著:飛驒觀音第三十三場次靈場。靈場?ㄜ~~這不會是殯儀館吧?朋友說沒差啦我不忌諱啦!
可是公主我忌諱….萬一帶一個日夲鬼回台灣那怎辦呀?!
台灣鬼就夠多的了還帶一隻日本血統的…. 說什麼也不讓好友進去看看人家的殯儀館長怎樣!
31號那晚我們從合掌村回到了高山,今天是日本人的除夕夜喔,
hotel的女將告訴我們今晚沒有門禁, 大家都會到國分寺去參拜還有敲鐘。
聽起來不錯耶,那國分寺在哪?『まったくみきがわ』
如果我沒聽錯應該是直走右轉…. 好!大約晚間11點30出門。
隔天1/1我們要回台灣嚕!所以今晚的我們過的可真道地的日本味!
點開煤氣暖爐,坐在小矮子前邊看紅白邊算這次花了多少錢….
11點半整裝待發,據聞外面的溫度負7度!這麼晚了溫度會降的更低的,保暖的工作不能鬆懈。
依女將的指示走,越走越怪…這條路上我們來來回回走了這麼多次,
怎麼沒看到『國分寺』, 這是古蹟耶,我們不可能錯過古蹟吧!好友和我邊走邊咕噥…..
決定了順著人潮走,夜間11點半的高山市區人雖然不多,
但是以日本人八點就關門的習慣來看, 今晚不論在何處都有人的感覺就像我們農曆除夕那晚要到廟裡搶頭香是相同的!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之前認定的『殯儀館』門前,看著人群魚貫般的走進去,人聲鼎沸….這不會是國分寺吧!
天呀!我們居然把人家三百多年的古蹟認定為殯儀館!!這…
高山市呀高山市……….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毀掉你們的古蹟的,也不是故意要把貴寶地當成殯儀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