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陣屋









我是牛.....



一開始就沒打算把高山列為重要參觀地,所以逛高山對我們來說只是填補時間空缺用的。
卻沒想到因為這樣的想法反而得到更多的樂趣。
30號那天我們多了兩個小時所以…我們決定走與hotel 不同方向的地方逛。沒有地圖的我們就這樣隨性隨意的逛,直到回台灣看地圖才知道,原來我們逛的就是高山最熱鬧的朝市街--華麗區整齊劃一的街道,人多卻不擁擠的店家。
一間間的貨比三家,用著簡單日語與店家交談詢問商品。就這樣的我們逛了一圈逛到了—高山陣屋。
這個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衙門。這種地方怎麼可能不收門票呢?一人420元,不知道學生證可不可以用.. 學生票…一樣420元!那好吧算了。從大堂到川堂,歷屆陣屋主人的擺設一一參觀…
古時沒有暖爐,所以古人會從屋樑懸吊一條繩子套上一個可活動的鐵器在它的下方烤火, 把鐵器往下移火就變小,把鐵器上調火就變大,鐵器上大都是一個大大的茶壺烤火順便煮水, 房間的溫暖與否就是這樣調節的。

富有實驗精神的我,好想知道古人的設計是不是真的這麼棒,我的小手就很自然的把鐵器往上推…… 悲劇都是這樣發生的…鐵器被我一推所有的東西都散了….鐵茶壺身首異處蓋子飛了, 鐵茶壺倒在灰燼裡,鐵器的上端還懸在屋樑上,另一端插在鐵茶壺裡….搖晃的鐵器宣告著:妳!完蛋了!
這一切也不過是兩秒的時間,發出的巨大聲響迴盪在這十坪大的空間…. 好友錯愕的表情,還有兩個日本人吃驚的眼神,陣屋的導覽員再一分鐘就要進來了….. 我死定了!我是拉麵吃太多了嗎?這是古蹟耶!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一回過神來好友飛奔到我身邊幫我把所有東西組好,我還愣在一旁想: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妳!看就好,不要再碰任何東西←好友給的指定
報告,是!←我真的很乖接下來的行程一個東西都沒碰

親愛的朋友們,要是你看照片時發現我在高山照一個怪怪的鐵壺那就是被我神力拆解的鐵壺, 慌亂中我也忘了把它的蓋子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