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就從這ㄦ開始逛,此時的我正站在橋的一頭拍在對岸的荻町部落



門牌,為什麼要這麼大這麼高呢?因為太小太矮,雪會蓋住它,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不知名的民宿



往荻町部落



火災防護中心



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到的遼望台...不是因為它很遠,是因為我邊走邊欣賞風景







進合掌村應該說進到白川鄉這個世界文化遺產地的所有交通工具都要符合低污染環評,
當地的政府真的很用心的維護自然的資源,除了必須符合環評的車子以外,
還限制進出此處的車輛,這是一個很古老很古老的區域,它的永續性需要大家的維持。


這樣的情況讓我想到雪隧及坪林,我不是住那邊的人我不能一偏概全的認為坪林不該被開放,
坪林必須要維持它的原始,那這樣的話要住在那邊的人怎麼生活呢?
明明離台北不遠,卻必須過著原始至少不是很進步的生活品質。

可是那兒是整個大台北的水源地,是我們天天要喝的水,有人類的存在就是污染的開始。
合掌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合掌屋的屋頂是由稻草鋪陳的,
稻草每20年換一次,這20年間的保養是由自己負責的,
合掌村就像台灣淳樸的小鎮與世隔絕的小鎮,
也因為如此青壯年大量的流失,剩下的不是老人就是小孩,
不管到哪人口外移永遠是小鄉鎮最大的問題。




一路從大田屋往上走,邊走邊拍邊看風景
雖然是上坡的路也因為真的很早起
七點吃完早餐,八點就退房了,走出來原本預計到觀景台只要20-30分鐘,
硬是走了快一小時,因為就風景好的不行呀,
沿途的房子、山景、除了白還是白的雪景、遨遊於天際的老鷹、
還有三不五時嘎嘎叫的大烏鴉。
就這樣的沿路拍些搞笑的照片,
偶爾靜靜的感受著這一切。
直到走到觀景台才出現人聲。
個人有個小小的建議,要是沒帶行李、沒有小朋友、
也沒跟同伴吵架、天氣、時間都允許的狀況下,
走路上山是一件很棒的事。
是有巴士可以坐啦,只是,就不能這樣悠閒的四處逛逛了。
終於走到那個知名的觀景台了!哈!停留了十幾分鐘,
循著前人的路線,往另一頭的崖邊小徑走,
走著走著到了觀光聖地—荻町部落集。
這ㄦ就是觀光客的集合區嚕,要怎麼逛都可以,貨比三家都一樣啦





就算是一年後的現在,我還是想念那個空氣中透著冷冽味道的合掌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