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抵達大田屋,傍晚五點半天就全黑了

一進到民宿就不想出門了,這時室外溫度-2度



大田屋的第一餐---晚餐....



第二餐----早餐


合掌村的由來這在網路上都可以找的到 我就不再說明了,我們住的是離主部落有點遠的『大田屋』, 當初選他的理由是這個民宿離觀景台最近,我是個喜歡安靜的人並不想住在熱鬧的地方。 在這些的考量下我選了這間民宿,收費是以人計費只收現金不刷卡一人¥9200含早晚餐。 由於我們隔天還要回高山搭JR所以行李箱寄放在高山的HOTEL,只帶著換洗衣物就到合掌村了。 我們大約是下午五點半到,大約的整理一下,一進房,呵呵好可愛的小桌子喔,跟小丸子家好像呢。 到了合掌村才發現換洗衣物是多帶的因為冷到不行。室內走廊的溫度跟房間的溫度 就像:赤道與極地更不用說澡堂了…澡堂很大,打開澡堂的窗戶可以看到已經成冰的雪。 好友說:阿!我們沒流到汗 不要洗好不好? 當然好!我一點都不想洗。


今晚我們吃的是大田屋提供的餐,一個個四四方方的桌子擺滿了食物, 放心不多啦,容器很多是真的,我不會盤坐, 所以一開始就打定:我要隨意坐的念頭。哈!不然等吃完晚餐腿都麻了。 吃的都是家常菜道地的日本料理,好好喝的味噌湯裡面有:當季的香菇、豆腐、海帶芽, 他們的豆腐吃起來很有Q度,不是麻糬那種,也不是百頁豆腐,在日本吃過那麼多次的豆腐這口感還是我第一次吃到。 餐盤裡有:岩魚(用鹽燒的)、天婦羅(台灣的很油,日本的不油不知道秘訣在哪)、 烤朴葉牛肉味噌(飛驒特產)、橘子(酸酸酸)、小菜(都是醬菜) 日本的食物我只能說:好鹹呀!日本人是很長壽,可是吃的很鹹,我想問問他們的腎科熱不熱門。 女將來問問我們要喝什麼,我要茶~~~請給我可以解鹹的熱茶~~~~ 好友點清酒, 直到隔天我們退房時才發現:酒是要錢的,小凱倫喝的兩小杯酒(真的只有兩小杯)一共是日幣800元。 吃完早餐後好心的民宿老闆告訴我們要如何走到觀景台,為啥用走的呢?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最後一站的觀光巴士站。走也ok呀!反正我們也沒有行李。


到合掌村這樣的地方腳力一定要練好 這是我在合掌村最大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