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標


從高山到古川站只要短短的20分鐘



放養鯉魚區


白雪皚皚的街景







古川…..台灣遊客很少到此一遊,就連背包客也不一定願意到此一走。
不願的原因或許是因為:無聊吧!
對我來說反而是這樣靜靜的不受塵囂醺染的小鄉鎮才是我的最愛。
清晨七點的我,走在這白雪皚皚的小鎮,
路上只有早起的住戶拿著鏟子鏟除昨夜累積的雪,
一聲早安,一聲您好,
望著阿伯手上的鏟子,望著我手上的相機
不相識的兩人,一個問候,微笑在兩個陌生人嘴邊漾開
天空又開始飄起小雪…

回到古川車站,烤著暖暖的火爐,看看門外這一切。

不禁想著我們也有所謂的社區改造,
我們的公視和遠見雜誌社更是遠渡重洋的來到這ㄦ 取經吸取人家的經驗,要讓城市再造。
看到了古川,我想起了台中的綠川東西街、梅川東西街、嘉義的垂楊路
這些都和古川一樣有著一條溪河貫穿市區要到何時,
才能看到別國家的人飛過大半個地球來到我所居住的故鄉-台灣
就只為了看:環境保護與自然共居的雙贏景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