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天塞在車陣裡並不急著回家即便已經餓到不行。認識公主的人都知道公主用餐一定要正常,所謂的正常是早餐八點以前吃,午餐12點,晚餐五點半到六點之間,尤其是晚餐要是超過六點半還沒吃到,臉色簡直是臭到不行。然而今晚我直到現在八點了還沒吃到一口晚餐,反正車上也只有我一個人所謂臭不臭臉給旁人看。
我不喜歡雨天,晚上六點的信義區更是塞塞塞車子走走停停,可是今天不一樣,半歡迎這樣的鳥天氣,反正我窩在車子裡比起路上的行人、機車騎士好那麼一點點不必迎著風雨回家。就算被超車也只是冷冷的看著對車一眼『趕著回家吃飯吧』沒人等我回家無所謂門禁問題。
今天脾氣這麼好是因為下午和小銘碰面,好友好久不見至少有兩年了吧。雖然常在MSN上碰頭實際上說到話的機會並不多,我的習慣是天天上線但是人在不在電腦前不一定,有時開著電腦去做自己的事所以我的MSN從不設定離開或是忙碌的字樣,我知道當我需要人說說話時看到忙碌或是離開的MSN MARK時,就算有再多的話都吞下去了的感覺。
有些朋友是從小就認識的,有些朋友是剛離開校園時才認識的,很慶幸的是認識一堆好朋友,以前認為只要是笑臉迎人就可以安然的過生活,只要用心對待雖然不至於是朋友至少也應該是無害的吧,可是我錯嚕,這世界上某部分的人還是習慣先豎起防備還帶刺的呢。
和小銘的認識可以說是順便認識的,當初我先認識的是他的室友,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變成我跟小銘比較熟。認識這麼多年來習慣在出國前捎給對方一個訊息告知對方要去哪,或是看到信箱裡躺了一張來自別的國度的明信片才知道對方現在在哪。如果友誼能找的出形容詞的話,那麼我跟小銘是細水長流型。
這一次小銘要去德國一去就是半年,臨出發前接到他的電話:
Infanta,吃飯嚕。
十一點半才約?要不是你是小銘,就送你一個大釘子。
說歸說,請了半天假,不是只吃個午餐嗎?為啥要請半天假?因為太久沒和小銘面對面坐著聊天聽他說話了,他這一去德國就是半年我會想他的,所以嚕,我寧可請半天假的看看這個兩年沒再見過面,卻偶爾講電話聊msn的朋友。

送小銘搭機回台北的路上,一直想著小銘說的話,小銘為愛走天涯所以他甘願這樣的漂泊爭取出差德國的機會就只為了看他的愛人同志。『妳呢?妳的未來在哪?我知道妳不愛爭,對於任何事都是隨緣的心態,可是有些人是妳必須去爭取才能得到的,懂嗎?』
小銘呀,你知道嗎?有些事有些人不是想爭就能爭的到。好好讀書就一定有學歷,好好工作就一定可以升遷,好好愛一個人並不能保證對方不會變。什麼事我都能掌握,唯獨愛情這種東西呀,每碰一次就痛一次,我把它看透了,有也好沒有我也認了。在上帝面前我也有不想強出頭的一面。
我知道你不能贊同我的話,只是現在此刻我關心的是我的未來,而不是我的另一半在哪。
喔~對了,上帝昨天派小天使跟我說我的另一半還在上帝那邊測試中,等測試過關就會送到我這邊來了,我只要先把自己的未來搞好就好。
祂也說祂會保守你在德國的一切。雖然你歸佛祖管的,但是祂們都是鄰居會互相照應彼此的子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