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0月中的灤樹

如果,你曾好奇為什麼一到秋冬路上的行道樹就開始黃黃紅紅的有時久一點還會出現咖啡色,再久一點花苞都謝了,樹葉都掉光了,冬天悄聲出現。親愛的,你看到的就是花期最長的台灣灤樹。
一年之中我最期待的季節就是秋天,剛脫離了煩躁濕熱的夏天,有一天起床時深呼吸..嗯...秋天到了,秋天的味道就是那麼的特別。台灣的秋天不像韓國那麼的短暫,台灣的秋天總是慢慢的出現,慢慢的消失,等圍巾輕纏需要保暖的脖子時,才會發現:阿!秋天過了。
台北的冬天不似台中那麼舒服,台中不常下雨,溫度的變化也不大,除非寒流來襲,不然台中的天空永遠是藍的,冷冽的空氣中夾帶一絲的泥土混合季節的味道。
最喜歡在放假的日子和家人和好友到公園走走逛逛享受日光浴。
在台北冬雨還沒有報到前,有空就騎著我的迅光到處看看哪兒有灤樹的蹤跡。
為什麼這麼迷她?其實我也不知道,總覺得看到她就像看到秋天出現一樣。
我身上很少找的到配件,我喜歡清清爽爽不帶負擔的,包包裡頂多裝著:手機、鑰匙、相機、錢包就連手錶我也不帶,反正手機上有嘛。就連防曬粧我也不擦,就讓太陽曬吧!我的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白皙美人』這詞不會出現在我身上。所以秋天一過,哈!我又被叫『黑美人』可惜了之前已經有點白回來的膚色。
從九月初就開始收集灤樹的照片,現在快11月了,正好是灤樹花綻放的好時機。
親愛的朋友們,不妨趁著假日趁著清晨早起的日子,去看看這個只出現在秋季的灤樹花吧!



地上的小黃花就是灤樹花



黃色:九月中的灤樹花      淺紅綜色: 10月中的花苞



誰說台北的街頭不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