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假面舞節居然取消,是說我也不能去啦...也沒失望到不行.....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安東


十月生日一過,宣告又近年底了,年底是沒什麼了不起反正每是要走上這一遭,傻眼的是一堆的工作

十月底:新專案,老闆們又要開始四處飛,老闆不在公司也不是什麼好事,老闆在外頭飛,秘書在公司裡查資料,往往因為時差老闆急著要查資料反而忘了台灣這邊的作息,幫老闆處理完case後老闆才想到阿!現在台灣已經很晚,連聲道歉。還好這也不是很常發生,一年頂多來個幾次。

 

十一月:大型運動會。我很討厭這種運動會,公主喜歡運動但是不喜歡競賽,尤其是當公司給員工紅利越來越少的情況下,還辦大型運動會?不是沒錢嗎?辦運動會不是十萬二十萬就辦的起來耶,少說五百萬,那五百萬給員工不好嗎?好吧,既然是公司的政策,我也只能閉嘴默默的做,要我下海去跑去當人頭就省了吧!除了運動會,還有盤點,十月的新專案和sign off 成就了十一月的資產數量大增,加上本單位今年花大錢買設備,不可能不被會計師抽查的啦,要是資產沒有貼標籤不只我的單位被貼標籤,連我這個小秘書都會被點痣當記號 

媽阿!為啥每年都要來一次這種震撼教育…..

稽核!對!我忘了還有稽核這種事,誰是哪個沒天良的把稽核排年底就不能年中的任何一個月嗎?明知道科技業年底是旺季,又不能歲修(),幹嘛不挑每年歲修前一天做稽核就一定要排11月。。。。

 

十二月:年度檢討報告設定在月中舉行,屆時又是一連串的會議要開,我向來準時參與會議,這是一種尊重,偏偏就有人愛姍姍來遲,你忙我就不忙阿?主辦人常常要等那些很忙的人,以前還嫩不敢說話,現在已經學會把羞恥心藏起來,超過開會時間五分鐘就會主動要求會議開始,我不喜歡姍姍來遲的人相對的我也不想鑽時間,除了會議我還要每天的例行公事。

這個年度檢討一共要開四次會,開完後開始寫,邊寫邊對應稽核文件,公主我就是做整合的人,如果沒例外今年又是我做,從原本四個小單位到今年至少20個單位在我手上。而且很多單位都是菜鳥寫,菜沒關係重點是不會寫又不問,非得拖到最後一天才問『這個要怎麼寫』。。。無言。

繳回年度報告期限應該是一月初吧!糟糕的是公主我從1224就開始休假休到1/5日,我實在不想上演合掌村飛行事件。

話說公主唸大學的最後一年和同班好友-凱倫臨時決定要到日本跨年,太喜歡合掌村的FU了,全然的忘了當時最重要的一件事。當機票民宿都訂好了以後,各科老師宣佈期末考時間,我們都忘了我們是畢業班會比低年級還要提早一週考試,以行程來看,我們回來的第一天第一個考試是凱倫的口語,再來是第二天考口語的我。十五分鐘的英語簡報我更慘的是還有日文課就在第四天考。當全班同學都在家裡看書的時候,我跟凱倫飛到日本玩,怪誰阿,於是,在飛機上,凱倫背英語簡報(明明就在美國待過四年英語如同母語流利的人幹嘛背英語阿?凱倫小姐),我背我的日文單字,當時班機座位很空,怕吵到彼此我們還分開坐,連空姐都覺得我們是認真的孩子。叫我該怎麼說是自己愛玩。。

今年我要到韓國跨年,我一點都不想帶NB出門更不想把腦筋用在公事上,我在放假阿……

也不能麻煩我的小徒孫,可憐的徒孫在我消耗我的年假的同時,她要幫我做很多很多的事,那都不是她該做的阿….

我怎麼好意思要她幫我弄,況且,有些工作只有當事者最清楚該怎麼做,其他的人真的無從幫起。

最重要的還有一件私事,就是我的年度大考就在年底舉行,

….我書還沒有讀完。。

現在整張臉已經毀一半了,內分泌失調,不長痘子的公主現在是滿臉的痘子,嗚~~~叫我怎麼見人…..

 

忙阿 ~~~ 忙阿 ~~~ 

PS:歲修就是所有的機器都停止運作,要做保養。由於一年只有一次,所以又稱歲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