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糖鹹蛋糕+櫻花蛋糕再一杯熱茶=幸福時光))


一般女孩子喜歡的事,我很少做……….

化粧 我偏好自然,就連BB霜這玩意打開它的機會一年還不到五次。

逛街 我不喜歡逛街,漫無目的的走路,到不如叫我去操場健走我還比較願意。

甜食 我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台灣流行的下午茶吃到飽,一堆的蛋糕甜點,我只能吃 一兩 個,再多就皺眉了,總覺得吃到飽是一種暴忝天物的方案,好好的食材就這樣浪費了,還有呀店家限制兩小時的用餐時間,是怎樣呀,吃東西還要算時間呀,這類的店,我不去。除非朋友約了又沒別的地方。

我哥說呀,還好公主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是女生,如果只是透過文字不講性別,一定會被當成男人,就算說了公主是女生也會被當成是退伍後去變性的不然怎麼這麼有男人味,最好是啦!

 

甜食我並不愛吃,但是,有兩家超級甜的店我卻很願意買一個來吃,這兩家都是做日本和菓子剛好都在台北火車站二樓微風廣場還比鄰而居呢。

口福堂,這一家我只吃一種叫御荻的甜食,可能是我本身比較喜歡吃紅豆吧!

御荻的做法就是,把蒸熟的糯米包覆著早已蒸熟和糖的紅豆,剛咬一口,先感受到紅豆的甜還咬的到紅豆的顆粒,咬的深一點就能吃到糯米,兩者混合。嗯吃到一點鹹鹹的味道,糖要是加一點點的塩巴可以幫忙提味。一個38元的御荻大約手掌的2/3大,雖然說配上一杯抹茶更能感受到紅豆的香甜,用白話一點的講,這麼甜的東西要配上較為苦澀但帶有甘味的茶,就能理解相得益彰的境界。

這一次我並沒有再到口福堂買,想試試隔壁店-手信坊。

手信坊,這一家也是標榜日式和菓子店,我覺得它比較台式,用的配方做法比較像台灣的糕餅。這一次看到剛出爐的蒸鹹蛋糕想說試試看吧!

鹹蛋糕是用蒸的不是烤的,水份比較多吃起來比較鬆軟,重點是它是鹹的,糖量不會比一般蛋糕多,我買的還是黑糖口味呢,有黑糖的香味,卻沒有死甜味。

~~鹹蛋糕的旁邊還有一種櫻花蛋糕(三層),櫻花蛋糕是第一層中間夾一層北海道牛乳冰淇淋,最底部第三層是抹茶蛋糕,很好,都不是很甜的食材,還有那個櫻花是醃漬的嚐起來鹹鹹的剛好中和甜(沒辦法我就是不愛吃甜食)
剛好特價兩塊四四方方大蛋糕250元,大概可以分給五個人吃,就買了吧!
 

我很想念以前和好友們一起在精誠二十一街喝下午茶的日子,陽光暖暖的,路上的行人三三兩兩,每一戶人家都有前院,矮矮的房子有著自己的風格,有時不知道經過是店家還是住家。

沒關係,下次回家時,我們再約著一起出來吧!

蛋糕我先吃了喔

 

 

 






這包裝還不錯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