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要去哪玩阿?

公主的回答都是:在家當小公主

聽者莫不瞠目結舌九天的假耶!會不會可惜?

怎麼會可惜?

我只能說你們不懂遊子的心啦

雖然我也算是常回家的人比較有空的話兩週回家一次,忙一點就一個月回家一次,比起其它同事半年一年才回家一次我算是頻繁了,即便是如此周五下班搭車回家,回到家後洗個澡跟爸媽講一下話去睡吧,隔天一早起床跟爸媽在客廳泡個茶說說話,老媽呢因為女兒難得回來總是想要給孩子一些好吃的就廚房飯廳兩頭轉,週日下午四點多又要回台北,公主不喜歡晚上了人還在外頭晃….傍晚時分回到台北兩個多小時以前身邊還一堆鬧烘烘的氛圍弟媳餵食著還在襁褓中的小姪女,大姪女和我分食著她最愛的果凍,老爸檢查著等一下要送我去車站的車子,媽媽在我房間隔樓喊話哪些衣服要不要洗還是要帶回台北….. 兩小時的車程,一覺醒來就像黃梁一夢,打開租屋處的房門迎接我的只有靜到不能再安靜的空氣了。空虛阿…..

在外飄泊一年的孩子最想的就是家庭的溫暖,放九天為什麼不回家?當然要!小年夜那天一早就已經到家門口了,從那天起….

每天睡到自然醒,一起床不管是弟媳或是爸媽總是先開口說早餐在桌上喔。還有老爸親手泡的茶,老爸知道女兒不喜歡喝溫的還會把茶放在保溫杯裡,三餐不用我煮,房子不用我打掃,我只要把自己顧好就好了,不是我拿蹺是如果我動手做的話那我弟媳的面子放哪?我都在打掃了她能不起來嗎?或許別人的家庭覺得這沒什麼可是在我家就是很奇怪我也遵守著廚房裡有一個女人就不再進去的原則(當然是我弟媳在裡頭)要記得給我飯吃就好,每天在家養尊處優的。

放假了,我只想在家休息,看些不經大腦就會狂笑的片,跟家人聊些五四三沒意義的東西。

好不容易回台中了怎麼可以不跟台中的好友們出去理智這麼的告訴我,但是..但是我是好不容易有一個長假可以休息。而台中的同學們是好不容易有一個長假可以出去。初二是我唯一接客的日子,出嫁的姐妹們回來了,遠嫁他鄉的閨中好友都回台中了這不出去就說不過去了,況且人家除了回娘家還想到公主怎麼不叫人感動,20年的情誼不是這麼容易斷的。說是好友還真不是假的知道我不愛出門的習性一通電話打來

『公主,给妳20分鐘梳妝打扮,待會你家見』

……….(此時的公主已經衝向梳妝台整理一頭亂髮了)

 

親愛的好友們,一年裡我有很多天在台中,我也都跟你們吃飯出遊,有時候連休三天,有兩天我也都跟你們在一起,可是,過年的時間我想把時間留給家人,就算是什麼事都不做只是待在家人身邊我也ok

 

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2010還是一樣要過的充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