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雨淅淅哩哩的落下

想起羅媽媽問過的問題:『如果妳當年嫁了現在會是什麼情況?』

我想了一下,一早送老大去上課,
晚一點送老二去幼稚園,回來的路上順便買個菜,
到家了,先洗個米準備中午老大的便當,
下午了,開始打掃,衣服該晾了,剛剛的午餐該洗碗了,
對了等一下晚餐要吃的魚該從冰箱拿出來退冰了。
傍晚把老大接回家,等老公下班,我煮飯的時候
…….

『停~~~ 這是我的人生』羅媽媽突然的打斷我的話….

我說:『同學啊!你的生活寫照是很多我們這一輩媽媽的生活寫照啊!』

有能力讓妳在家不用工作的老公真的不多阿~~

哪一個媽媽會願意把小孩給保母帶,能的話誰不想自己帶

所以羅媽媽妳老公對妳真的不錯啦

 

回家的路上想了想

這世上有很多事不是像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樣

在工作上,大家都覺得書記是最閒的工作,又不用幹嘛?

~我是全辦公室最早到的人,提早準備今天的工作,

可以一次做好的事我不喜歡拖,

可以給工程師的東西,我沒必要刁難。

有人認為我不換到工程師這單位是傻瓜行為

工程師賺的多,書記只能是死薪水,

看看那些跟你差不多背景的人錢卻賺的比你多很多

可是,我可以有自己的時間,重點是我的老闆從不管我這些

他的想法是『我要的給我,其他我不會管』

我不需要巴結我的老闆,尾牙春酒我也不必應酬,乖乖的吃我的飯,

只是要記得跟老闆拿一筆錢請下屬們唱歌

我的老闆,他是一個可以溝通的人

不用擔心被老闆捅一刀多幸福阿

 

回歸到家庭

是的,我嚮往家庭生活,或許是家庭習慣養成

小時候不,一直在我離家到台北以前,

每一天桌上總是有阿嬤或是媽媽準備好的早餐,沒有一天是落下的

每一次下課每一次下班,回到家門前

總是可以聞到飯菜香,這時候阿嬤或是我媽就會說

『把衣服換一換,吃飯了』

若是那天比較晚回家,家裡總是有一盞小夜燈亮著

直到最後一個到家的人關了它

我慶幸著當初沒有答應結婚不然,我不能這麼自由的做我想做的事

『結婚後也可以做啊!』

不,我不認為我可以做的到

我要小朋友一回到家就看得到媽媽

我要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婚後再去進修,婚後拋夫棄子的去長期旅行

對於其他的家人是一種背離的行為

有很多事情婚後當然都可以做,

相對的,對於被要求配合的人是殘忍的

我的想法是,如果要這樣一開始根本就不應該結婚

 

我要是沒讀大學,我可能不知道這世界上

有那麼多好看的電影那麼棒的文章

看新天堂樂園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已經是下課時間了,

全班同學沒人想離開,都等著看最後的結局。

看拜訪森林沒想到居然是一片警世教育片。

第一幕是如此的開心快樂,第二幕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災難。

Allan Poe簡直就是現代文明病的教科書,Allan Poe細細的說明著,

即使是那麼的嚇人,還是想要把它看完,看完還忍不住的說聲真變態。

Alice WalkerEvery day Use 開始去想,到底傳承是掛在牆上的東西,

還是每天使用一代傳一代的心意。

我要是沒多接觸人群,我不會認識一堆超級可愛的朋友

我要是沒多看一點書,我不會知道原來教養孩子可以那麼不一樣

我總是用不同的方式告訴我的兩個小姪女

你媽媽家的爺爺奶奶跟你爸爸家的爺爺奶奶是一樣的重要

不要只是叫外公外婆,你可以叫雲林的爺爺奶奶

也可以告訴雲林的表哥表姐們台中的爺爺奶奶有多疼妳們

雲林的爺爺奶奶跟台中的爺爺奶奶都是妳們的家人

 

我現在一個人,一個人住,一個人生活,

偶爾回家陪陪爸媽,感受家庭生活

有時候忙東忙西的自得其樂

有時候想全然的放空….丟個水球給老闆

『下午,我可以休假嗎?』『yes』『3Q

那天的下午就算是窩在床上看著搞笑劇也很開心

不怕寂寞嗎?當然怕!尤其是情人節

那天一到,好像單身的人都要被趕到外太空似的

 

想戀愛嗎?當然

想結婚嗎?當然

 

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人生

對於很多人而言那是一個太美的夢

問問百年前的人,他們能想像什麼叫『視訊電話』嗎?

 

所以請不要擔心我過的不好

我只是沒有男友 還沒有結婚

我並沒有喪失生活機能

我還是那個對整個世界充滿好奇的FOX

我只是單身而已

資深美少女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