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東江畔)


在還沒有迷上韓國以前,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日本的鄉下。

我可以為了去一趟鄉下先搭四小時的飛機再換三小時的新幹線再轉搭30分鐘的區間車而我就只有四天的假期。在日本的鄉下,不便也只有交通上的不便,並沒有其它生活上的不便。就算是冬天在合掌屋內都有讓你屁屁暖呼呼的馬桶可以使用,前提是你要願意離開你的房間。除了合掌村、大內宿、美山町、這類政府指定茸葺傳統住宅聚落,其它地區雖然有傳統建築美則美矣但是沒有靈氣的傳統街道。比如我最喜歡的銀山溫泉區,大正時期所留下的建築風格依然存在,但是氣場完全的不對只能說:喔~~它是一個保存還算不錯的地方但是就….如果把它搬到別的地方也一樣可以如法炮製。


第一眼看到河回村是因為這一張照片



……….好世外桃源。

心裡默默的盤算著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

去年秋末,有機會到河回村了。


一下車看到這樣的景終於明白我為什麼會喜歡河回村了。


小時候,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阿!

從遠遠的農田回望著方圓十里只有一棟古宅,那就是我家。

站在河回村的村口腦中想起:

陶淵明的桃花源序『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我到訪的日子是農忙的季節,空氣裡混著被收割的稻桿曝曬後輕微的腐味混合著泥土的味道加上溫潤的濕氣
(韓國的空氣很乾,秋冬的感受會更深刻,河回村被洛東江圍繞著濕氣較重
)…
~這是秋天才有的味道。

放下行李後,我們幾個人決定來去散步,河回村其實很小,小到走完村莊一圈不用一小時。
可我們卻花了近兩個小時才走完。

來說個小插曲…..

就在我要到河回村的前一天下午,人已經在河回村的朋友
傳來一個她們覺得很浪漫我覺得我該安太歲的消息


狐狸
今天河回村的銀杏樹裸奔了!  

最好是…..

真的….  

有多HIGH

裸到會害羞的high….. 


 

有圖有真相











據說這是清晨時分,三位少女不顧凌晨六點多近零度低溫穿著短衣到村莊口散步
其實是沒算到居然有低溫這事,首爾熱的要死誰知道河回村冷到讓牙齒打架
要是路上有報紙我想她們會拋棄自尊心披上報紙的
真的太冷了,樹葉都結霜
 

太陽出來了,風兒起,銀杏葉落,狐狸的心也碎了…..~我的銀杏樹阿~~

誰要看裸奔的銀杏樹……

旅行幫我上了一堂課:『人生要及時行樂』未來的事只有上帝才知道(佛祖、菩薩請自行帶入)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一路上我們從村子內走到村子外圍到了芙容台再回到村子裡
在許願樹前繫上紙條許了個自己努力比較快的心願
在小販店裡邊吃冰邊跟老闆娘用破韓文聊天
在路上看到匆忙準備搭車離開河回村的旅客還有像我們這種要住在村子裡的客人
媽媽喊著在外頭盪鞦韆的小朋友快回家吃飯,看著天空從橘黃到紅紫再到完全天黑



 

河回村是一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小村莊,太陽一下山,整個村子很快的就暗了
路燈呢?有,但是少到會讓你覺得,星光都比路燈亮

時間仿佛就這樣的靜止了,若不是走過沙礫地發出的聲響
擺盪的鞦韆順著風勢鐵條碰撞的聲音,我還會繼續的沉浸自己的思緒中



以下的圖是朋友四個季節在河回村遊樂的時候拍的




 

若說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時光

那要不要一起去河回村走走呢?

下次我想躺在洛東江畔數星星



感謝借我圖的小呆姐、小康


河回村:散步去~
河回村:遠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