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州 良洞民俗村(경주 양동민속마을)
2010年八月,良洞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卻早在宣布列入世遺之前就已經久仰它的大名了
因為我喜歡的電視劇--『家門的榮光』拍攝地就是良洞村
2010年失之交臂,2011年因為時間計算錯誤再次錯失,沒想到....2012年讓我有機會跟它見上一面
出發前聽聞2011年初大雪掩蓋良洞村...村莊一遍雪白恍如世外桃源
我2012年初出發,就算沒有大雪也應該有殘雪吧...心中是這麼盤算著的

從慶州市區到良洞村大約是40分鐘的時間
我住的地方是『長途客運站』旁的LED示範區...阿~MOTEL區
那附近就有公車站可以到達良洞村從200,201~208,212,217 號 都會到良洞村的路口
只有203是直達良洞村的村口,如果不想走1.2KM的話..就挑203搭吧


在良洞村下車...這是一個很詭異的下車點,因為他剛好停在一個三叉點上
三叉點居然可以當成站牌....如果你跟我一樣曾在涵洞口等公車
就不會覺得三叉點是有啥好稀奇的了
上圖左方那個空空候車亭就是回程站牌


柏油路是給車子走的,土方區才是行人走的,走沒兩步...我的臉瞬間僵硬









以為這樣就可以阻擋我去良洞村的決心嗎?!
我2009就想來了,想了三年了!誰能擋我!!(妳到底要不要過去阿)
不能走砂土路是吧?我總可以踩著兩側草叢前進吧
很好....土是鬆的...還是泥濘地.....除了泥巴沾滿鞋側以外
還怕滑倒.....





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途中還看到一個半廢棄的車站
思佇著...這車站還在使用中嗎?




不再多想,轉眼間進到村了,看著偌大的停車場只有兩三台車...今天的良洞村是我們的了!!
就在研究地圖及回程班次表時,有一位導覽員問我需要幫忙嗎?
我回不用謝謝,他是英語導覽員,對於同伴導覽員是沒有意義的
若他是韓語導覽員,對於我來說也是沒有意義的
導覽員也不走就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
我跟同伴算盤是這樣打的,現在十點半,等會兒逛完村莊我們就搭12點半的公車離開吧
該說是我的錯呢?還是導覽員盛情難卻
我說不然等一下就看看要不要找個地方坐著休息
他要帶我們去看一下食堂在哪(我們都還沒有吃早餐,只是隨便的吃個餅)

導覽員....真的很盡責的帶我們到最具代表性的兩棟建築物
最後才帶我們去『食堂』......
(明明就在剛剛經過的路口,為什麼不說完就走人,耗費我一小時的時間)
導覽員說:只要看這兩棟就好,這才是良洞村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可是,這不是我要的初衷,我要的是我自己慢慢的探索
或許在別人眼裡,很多東西都是不重要的
牆有什麼好看的?種什麼植物很重要嗎?茅草屋、瓦房又怎樣
不不....對我來說這些都是讓我很好奇的東西
在河回村看不到圈地,在良洞村看到了,我想問為什麼?差別在哪
良洞村除了村口的稻田,那山上她們又種什麼?為什麼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賣裹糖的炸餅
現在我所看到的茅草屋跟以前的茅草屋差別在哪?
為什麼香壇要叫香壇.....
這些我都想花時間一一細細的看著
可是這個導覽員卻佔用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這一個小時,我可以做很多很多事....
終於送走導覽員以後....我跟同伴討論了一會
良洞村短期之內是絕對不會再來的,但是我們走不到1/3
1240分的公車剛走,下一班1310剩的時間也不多
我不想走馬看花啊!!那搭1500多發車的203號吧
時間定下來後,反而沒有剛剛的不悅
剩的是無盡的好奇....走到最頂往下俯拍,看看湛藍的天空
是呀,去年此時把今年的雪都下光光了吧 
今年只看到結冰的稻田....雪?沒有這玩意






最具代表的建築物之一:無忝堂
為什麼古代達官貴人的子嗣較一般家庭少,其實是有原因的
以前,貴族夫妻不同房,甚至是不在同一個廂房
男女各有自己的房間,要合房(傳宗接代)丈夫要去妻子的房間睡
睡之前要先經過家中長輩合八字差人算時辰...算命的會給合房日子
以為只要照著合房日子這樣就沒事喔?NONO~~
萬一合房前一時辰,突然下雨....相公請回...下次再見
這一切就白搭了
一般人,住的位子都不夠了,還分房咧......所以這樣能理解為什麼
有錢人同一母胎孩子少的原因了吧





家門的榮光拍攝地



















我跟同伴就這樣,從這個山頭爬到那個山頭
從這條小徑穿過不知名住戶的後門....有時,還不小心踩到人家的菜園
太陽雖然很大,溫度也是很低的...到處都是結冰的稻田

下次,下次再造訪良洞村
我一定要避開....簡介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