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是過著: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現代花木蘭生活....
其實一早是去太宗臺玩啦....雖然有很多東西想要買...BUT...
哪有店家一早七八點就開門,況且我們也不想提著東西到處跑
所以今日的日程是
太宗臺→南浦洞→龍頭山公園看夜景→LOCK直營店

沙上站到太宗臺的交通其實還蠻便利的,好巧不巧今日遇上假日又是大晴天,一早公車站都是到太宗臺的乘客,百般無聊等公車之際轉身一瞧,居然有綠色的飯卷天國招牌,一般都是橘到不行的呢....其實我以為是星巴客...=   = 原本想踱步過去買咖啡的,正唸著招牌時...ㄟ?音不對,恰好同伴也說:妳看綠的飯捲天國耶...才恍然大悟...



從釜山站往太宗臺大約30-40分鐘的車程。車班還蠻多的,太宗臺附近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若時間上來的及,還是在市區裡買東西進去吃吧,太宗臺的食物連我這麼好養的都說難吃。。BY THE WAY 在釜山的時候,一直找不到T-Money card儲值機,釜山是可以用T-Money card但是沒有儲值點,就連金海機場也沒有!!唯一可以儲值的地方就在釜山火車站的對面馬路一家雜貨店....MAMA瞎會的....(有講跟沒講還不是一樣=   = ),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先在首爾儲值吧。
(2012.02.19更新:朋友說金海機場的機場快捷有儲值機、南浦洞也有..為什麼我沒遇到=   = )



在太宗臺我們選擇的是搭遊園車導覽整座半島...是滴...我是奧少年的上班族。
逛完整圈我覺得...
最好的時間是下午再來太宗台,夕陽落下配著燈塔及夕歸的近海漁船
看起來是那麼的平凡卻又是那麼的讓人眷戀著不願離開。





我願意爬整個山路的階梯
我也願意花兩三個小時車程就為了看海景
但是~ 我真的沒辦法下去那個岩石





離開了太宗臺,我們來到了南浦洞,才剛一出地鐵站
我聞到食物的味道...二話不說的拉著同伴前進小吃街
這一攤是韓國很普通常見的糖餅,跟別的攤子不一樣的地方是
這個婆婆是用奶油煎炸糖餅(其它攤子是把麵糊丟進油鍋裡載浮載沉)
捏捏我的腰內肉..我已經沒有扣答可以吃高熱量的東西了


目前我看過釜山糖餅跟首爾糖餅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釜山糖餅都會加葵花子,首爾的就是糖餅
雖然釜山不下雪,但是溫度也是在零度上下
在這樣冷凍的天氣裡,吃點熱的甜食...胃好暖阿



這裡的小吃是要坐著小椅子吃的,看過照片的朋友還以為
這是在撈金魚...噗



順著人潮走~抬眼一瞧...媽呀!那個房子是怎麼蓋上去的?釜山很多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
他們車子是怎麼上去的?怎麼停車的?又,她們又怎麼能踩著高跟鞋這樣一路下來...
好想敲敲她們的關節喔...好想問她們是吃啥長大的,每天這樣咚咚咚...膝蓋不痛嗎?



南浦洞主街的藝術裝置讓我想到西門町



傍晚時分我們晃到了龍頭山公園不願爬坡又想看夜景的朋友有福了
電扶梯↓



春天這裡可是櫻花重鎮,有機會到釜山一定要選在櫻花季
若是櫻花季造訪釜山一定要到龍頭山公園
你就知道什麼叫做被櫻花打的FU



接著就是今晚的重頭戲-----LOCK & LOCK就是樂扣盒啦
店的照片是帶出來了,但是忘了抄地址.....= =
怎辦?我們在南浦洞找很久很久就是沒有相似的店家
同伴想要放棄的時候....我看了照片一眼
『LOCK & LOCK』和『alleh』比鄰而居
一路上alleh分店到處都是,如果同伴沒記錯區域的話
我說:那我們就去問alleh的人
問他們知不知道alleh旁邊有LOCK & LOCK的分店在哪
因為找到alleh就找到LOCK & LOCK啦
我一說完就拉著同伴進到alleh,遞上照片指著LOCK & LOCK
用最簡單卻有點奇怪的英文韓文丟出問題:
I need a help...이고 어떻개 가요?(這一句韓文只對一半)
店員愣了一下立刻說明...說明?韓語?同伴(推)
我只負責壯膽...聽韓文不是我的工作。
LOCK & LOCK居然只離我們不到五分鐘的腳程
找到的時候大概是晚上八點
直到快十點我們才離開LOCK & LOCK
這家LOCK & LOCK是直營店
台灣也有,但是非常的貴 
在韓國看到的價錢乘以3就是台灣售價
我不得不說 樂扣的店員真的很貼心
我當時是坐在樓梯口和同伴交換意見
結果店員帶我到沙發區坐著,連隨身購買的東西都放在沙發
等結帳的時候,滿額禮只夠送一杯咖啡
結帳店員交代咖啡區的店員幫我們把咖啡分為兩杯
我跟同伴在店裡頭花了很長的時間
店員無絲豪不耐的眼神還對我們說一共有三層請慢慢參觀
就這樣同伴帶著19個樂扣盒離開南浦洞回到有十站遠的沙上站

下圖共有26盒那是因為...當我們回到沙上站
我往食物區大開殺戒時...同伴在樂扣區挑兵買將的
我問同伴:令尊,看了會做何感想
同伴回應:樂扣應該會被禁止入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