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遇到大風雪,自從2005年雪鎖北國,才一剛下飛機就得知機場關閉所有航班紛紛轉降其它機場,離境後在當地因為大雪需要空投物資,這些都是我前腳剛離開後腳才發生的事,安坐家中的我一方面慶幸自己的幸運,一方面想著萬一是自己被困在機上、新幹線上該如何是好。

2010年新年第一個上班日就遇到首爾這七十多年來的大雪….

從清晨四點就被門外的鏟雪車吵醒,五點看著覷黑的天空..ㄟ?白茫茫的天空是大雪呢好久不見的大雪,剛到的那幾天起床時只看到隔壁大樓屋頂上的白雪,現在可以親眼見到下雪了不睡了起床吧,端杯茶坐在落地窗前的沙發上聽著呼呼的呼嘯聲偶爾見到風急速吹過的痕跡,七點了,悠哉的刷牙換衣,才打開電視就看到清晨特報首爾市自1937年以來的最大風雪看著室友已經起床盤算著時間應該夠吧下午一點的班機,八點半的接駁車,九點的機場巴士才這麼盤算,LOBBY來了通知,因為大雪所以取消了接駁車的接送,那總可以幫我叫車吧….抱歉因為大雪計程車都不出門或者被困在雪地裡….看著新聞畫面上一台台打滑的小客車或是只能龜速慢行,催室友動作加快『我們要自己拖行李去巴士站』。原本就打算回台灣,我只穿著一雙薄的褲襪沒穿保暖的衛生衣,一件外套、一件休閒棉T、一雙休閒鞋,口罩、帽子、手套全副武裝….兩個人就這樣的拖著行李走在雪地裡,憑記憶中的路線猜想著這是路還是水溝,這裡有沒有高起來的石階,這裡有沒有水溝蓋聽到扣的一聲走到水溝蓋上了。終於到了世宗飯店前的等車處,風雪撲面而來有越下越大的趨勢就連世宗對面的首爾塔都看不見了,等了十幾分鐘,機場巴士終於到了,沿途看的跟電視裡看的一樣都是打滑的車子,還有龜速的小客車,路上到處都是警察在指揮交通,還有人工鏟雪,我們花了一個小時才上高速公路,才正想安心的打個盹左側乘客一陣驚呼司機也緊急煞車,原來是前方左側小客車向右打滑180度差點就撞上我們的機場巴士,司機也趕緊下車看看小客車裡的乘客是否安好。這樣就沒事了嗎?不,才又開沒多久司機居然停車了,在高速公路上停車??原來是雨刷結冰了,根本就刷不動,駕駛前方的玻璃全都是冰雪。司機怕有意外慢慢的開不只是我們的車道上有車打滑就連對向車道也是,當我們抵達機場已經是兩小時以後的事了,正常的話只要70分鐘。

以為這樣都沒事了嗎?不….一進到機場看到所有的航班都是Delay…九點延到12點,或者取消班機。我想我是下午一點總沒問題了吧!

121的登機門,表定1300起飛,1230登機,延到1300登機

上機後...才是悲情的開始

一、行李車過不來...客人在機艙了,行李還在拖車上
二、地面作業一片混亂...拖車過不來、行李車過不來

三、終於都弄好了...機翼卻結冰了

四、除完冰後..對不起引擎結霜...來人阿..除霜

五、仁川機場要求只要是離境的班機都要再除一次雪...

於是所有班機排好..除冰機依次除雪....

六、終於起飛...這時候已經是1550...我已經看到遠方的雲有點橙紅....太陽一整個就是要下班的樣子...

從早到下午1550起飛我只吃了一個三明治和半杯的咖啡,心想反正上機就有食物了誰知道會Delay的這麼嚴重

 

如果下次看到這樣的大雪,要記得先存點食物,飛機沒有起飛不能熱餐也不能煮咖啡,空服員不是不給食物是沒辦法給。

我還看到帶團的領隊跑到廚房要點餅乾給大家充饑,這也是有限的,萬一有人知道了就會去跟空服員要,這樣反而是增加空服員的困擾。

幸好我劃到安全門的位子,也幸好坐我對面的空服很好交談,坐我右邊的韓國爸爸很乖沒吵鬧,坐我左邊的同伴看雜誌,更好的是大家在機上都很乖沒有吵鬧要下機

 

第一次因為大雪被困在機上整整三個小時

就當新春新體驗吧

 

 

 
回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