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公主的頭髮就是又黑又長又(我有非常讓人苦惱的自然捲)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娘帶我到姑姑家燙髮是爸爸趁午睡的時刻,不是我娘要把女兒打扮的像小公主一樣,是老爸不喜歡女生燙頭髮,在他的心裡一直都認為女孩子頭髮直直的梳好好的就是好看,老媽怕被罵所以連女兒一直帶去燙髮,不過姑姑的技術真的有待加強,好好的一個四歲ㄚ頭燙成四十歐巴桑頭,剛睡醒的老爸一看差點沒把眼珠子瞪出來,要不是一旁的伯母說洗直會傷頭髮,我爸一定會要我跟我娘去把頭髮弄回原狀。

因為老爸特愛女兒留長髮,小時候,老爸有空的話,上學前我的頭髮還是他梳的呢,一頭的長髮到國中就必須剪掉,肩膀以上的長度一開始並不習慣,因為練舞的關係得到學校的特赦硬是多留兩年的頭髮,在大家只能任由頭髮隨風飛揚西瓜皮的時期,我天天盤著頭髮上學,卻在舞蹈比賽一結束離畢業只剩三個月的某天班導要求我隔天上學頭髮就要跟全班女生一致,倒也是還好心想反正高中可以留長,誰知道高二那年來了一個明道中學的教官,要求全校所有女生的頭髮必須剪到耳下二公分,要不要比我國中更嚴阿?明道的女生很醜不是沒有道理的再美的女生剪到耳下都只能說婉惜了,更何況凡夫俗子的學生們,還好我們的女教官抓的也不是那麼嚴,還有敝科所有的學姐學妹們向來動作一致,要剪是吧?好吧,就剪,一夕之間所有的女生各種俏麗的短髮造型紛紛出籠,公主就這樣三年不知道什麼叫做綁馬尾的滋味。

再來就是二專,二專誰在管你頭髮留多長,可惜阿,公主頭髮生長進度緩慢,直到畢業班準備校慶前一天在校園拍下唯一一張長髮的照片。

別嫌這張眼睛小

誰能在豔陽高造的中午時分張開雙眼阿

還看的到眼睛算不錯了啦

既然可以留長髮了,公主就不想剪了。一來是近六年的時間不知道綁馬尾是啥滋味,二來有自然捲煩惱的人都知道短髮又自然捲一早起床是什麼樣子就是獅子王上身,非得把髮膠抹夠才能看到柔順浮貼的頭髮。長頭髮就沒有這種問題了啦!頭髮一留長自然而然的就是大波浪的捲髮。

看看公主二專時的頭髮,那可不是燙的,是自然捲捲出來的,公主維持長髮至少10年了,十年來花在美髮沙龍的錢不到五千元,修一次瀏海五十元(國中也才10元,物價波動還真大阿….)這兩年開始厭了捲髮,往離子燙前進,直髮的好處就是公主的頭看起來小了點,壞處就是公主頭髮長的快,離子燙不過半年髮根處起 五公分 已經長出新捲毛了….既然這樣我幹嘛要弄離子燙阿

於是一頭長髮就這麼的被沒啥耐心整理的公主給剪了

 

半年後的現在,巧遇很多看過我離子燙卻不常見面的朋友

『妳又燙啦』

~~不是啦!那是自然捲啦

 

所以 不要再說我是燙髮了,我的頭毛真的是天生自然捲

不是每個自然捲都要像玉米鬚那樣

公主的自然捲還蠻給面子的是大波浪型的

只是可以選的話 我一點 都不想要自然捲阿

 

人家拍大頭照最好是先上捲子在拍,公主我直接就上

第一本護照的長髮(看到沒,前額的頭髮捲到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第二本護照的短髮(前額彎彎的髮型是自然捲捲出來了)

 PS怎麼覺得...二專的照片比第一本護照的造型還要...老氣
二專的照片跟第一本護照的照片至少差了2年以上
第一本護照跟第二本護照差了6年以上
這....以前是在裝什麼成熟阿
阿阿 不懂 不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