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昇基在螢幕上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帶著大大笑容的陽光男孩
加上公司塑造他的形象就是媽朋兒『媽媽的朋友的兒子』
(一種誇讚,意思就是媽媽朋友的兒子做什麼都很棒都很好被拿來當做模範生。)
 

這樣的昇基受歡迎嗎?現在或許是,但是一開始的他並非如此。

媽媽輩是OK的但是在大部份的環境下,他未必是受人喜歡的。

反而遭受到不少的質疑與訕笑,WHY

這世上怎麼會有什麼都做得好的人?會讀書、會唱歌、會演戲長的又不錯….

就算這傢伙上輩子是開國功臣這輩子也受到太多恩惠了吧。
 

X Man的昇基(雖然是節目效果設定),玩『當然是』的遊戲
這遊戲時常被說『今天跟媽媽一起手牽手上課啦?』
(如果昇基不說是的話,他就會輸掉這個遊戲)
這是一個很搞笑的片段,但也指出一般人對於昇基的印象,因為沒啥好講所以就講這個
因為昇基沒有話題性!對於綜藝搞笑而言這是最大的殺傷力
後來為了節目效果和蔡妍製造粉紅
line…

說實話,李昇基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拿來說嘴的
品學兼優?這種東西只適合出現在校園不是在綜藝節目了。

X Man裡的昇基不是不好,或許因為太好也或許因為太害羞對昇基的評價
『恩是不錯的孩子,就少了一點味道』
 

直到韓綜兩天一夜昇基成為其中一員以後,昇基終於有人的味道了。不像遙不可及的人




雖然我很早就知道李昇基,卻是一直到兩天一夜才真的欣賞這個人。
21裡,昇基是最小的,哥哥們要求做啥都要無條件的去做,昇基也很自然的什麼都撿來做。
偶爾休息時會趴在哥哥的腿上聽哥哥們說話聊天。因為撒嬌昇基才喜歡他?
NO~
當時比起昇基我更有興趣的是羅PD,羅PD總是一絲不苟冷冷的拒絕成員們看似急需同情卻無理的要求。
不過羅
PD偶爾自己也會陰溝裡翻船~

PD到大學裡演講勉勵學生時拿昇基當範例,他說2008年那一次在江原道拍攝時,
當其他人在房裡睡到翻天時,昇基沒有休息一直守在爐火前好幾個小時就只擔心哥哥們會冷。
(OS:因為這樣的小細節羅PD才願意給昇基食物嗎?21裡是不輕易給食物的!
昇基一心專注著眼前的事物,並非是先算計怎樣做才會獲得更多的注目
PD一直在演藝界打滾的幕後工作人員,他以他的角度觀察著昇基拿著這樣的昇基來砥礪大學生
人只要努力就會被注意到。人要把根基踩好未來才能一步步穩穩的往前走。  
 

沒錯阿

江原道鄉下十月底入夜後非常的冷,那一次他們住的是傳統房屋沒有電暖器,要暖和就必須燒柴,
要工作人員做也可以,只是昇基就是自己來,

誰會為出鏡兩三秒拿六小時來交換還要一個人做著苦工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
昇基在考慮這些事以前他先想到的是照顧像家人的哥哥們

我們來回顧一下片段



當大家睡得一蹋糊塗時



(字幕翻錯了...應該是說:這位大嬸是??)





羅PD問昇基山芋從哪來?
昇基說:本來就在裡頭(後製OS:其實那是要給工作人員吃的)
於是.....羅PD說那就一起吃吧
或許是看在昇基一個人一直一直努力的升火...(在21裡要獲得食物是很難的一件事)





昇基就是這樣 一直坐在灶前方生火

沒人要求昇基要這麼做,他就只是希望哥哥們可以睡暖一點


哥哥們一個個的起床看到昇基弄著爐火,似夢非夢的問昇基『你在幹嘛?』

以為會說出什麼感動的話

結果金C說:可是這火跟房間並不相通房間還是很冷。

昇基愣了一下說:可是他們(應該是製作單位)說是相通的
(黑洞昇基模式啟動~~~)





就算大家在一旁聊天,昇基還是顧著灶火一邊聽大家聊天


PD好幾次的訪談都提到昇基,他說他一開始並沒有期待情歌王子昇基可以製造出什麼樣的笑梗。
相處越久越發現昇基身上的優點誠實還有努力,努力的學好綜藝。

PD:曾經李昇基唱片活動和出演電視劇的時間和《21夜》互相重疊,但那時沒有過一次疏忽了綜藝節目。

PS:提這麼多次的羅PD不是我私心的想要介紹他,而是當時羅PD是唯一會暢談昇基私下工作一面的人。

比起螢幕前包裝著美麗的藝人,我更想知道昇基周圍的人是怎麼看他的。

關注兩天一夜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昇基從沒缺席過一集播放裡
昇基就算遇到畢業考、
TOEIC檢定、都沒有因此而請假,甚至有一次考完TOEIC後還從首爾回到鄉下拍攝地點。
 

說這些並不是要讓大家覺得昇基好強好厲害好棒,不是要大家讚嘆他的成果
不,不是這樣,我只是想說,世界上最公平的事是
不論貧富、不論身分貴賤,大家都擁有一樣的時間一天都是
24小時
昇基只有一個人,他卻要消化歌手、主持人、學生、演員這些重疊性很高的日程表
還不包括這些年他所代言的品牌,代言品牌意味著要拍
CF、要配合宣傳要…..
很多很多的事都是必須身體力行的。

當我們在電視上一直看著他的公開行程更新時,就代表著他一直馬不停蹄的工作著。
也表示他是一個被信任的人,沒有一家品牌會自打嘴巴找一個糟糕的人代言產品

昇機總是兢兢業業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在穴口瀑布時他說:在爭謀奪利以前,要先做好--人類李昇基

然而,比起看到不斷推陳出新的昇基

我私心的希望他好好的休息不能休息的話也要把身體給照顧好。


網路上對他不好的評價的網站也好、言語的討論也罷,
我不是那麼在意那麼的想解釋。
人在這世界上總是會正反兩面的評價,
與其極力否定還不如正面思考為什麼會有負面的評論出現
如果自己真的沒錯,那也不必理會那些話語。

我是這樣想的
『知道我的人會理解我,不喜歡我的人不管我多想討好對方,對方依然不屑一顧。』
與其如此還不如把自己做好,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而昇基就是用時間來證明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昇基阿~~要好好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