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出發前就已經知道河回村的銀杏一夕之間,
喔不
正確的說法是一個小時內,一陣陣的風把清晨結霜的銀杏葉吹落,
銀杏樹真的是一葉不留,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告訴著我:公主,你慢了一步了

即便是如此,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不為別的只為了一個夢想,
是的,一直以來對於安東河回村有著莫名的期待,
想著那裡是不是從小就在我夢裡一直揮之不去的古宅。

我一直的旅行,對於古文物,建築有著好奇心,有一部分或許是想解開夢裡的謎團吧!

到安東並不是那麼的方便

從首爾搭火車到安東市要四小時,搭高速巴士要3小時,
視時間為金錢的公主當然選擇
巴士。會暈車呢?沒關係有暈車藥。

我選擇的是到江邊站旁的『東首爾客運巴士站』搭六點發車的首爾-安東。
江邊站雖然很熱鬧,
MOTEL一堆,畢竟是兩個女生又是凌晨六點的車,
MOTEL到巴士站這一段路總是讓我不放心,出門在外,我抱持著一個心態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好事。
於是我放棄住在江邊站,改住在離江邊站只有一小段距離,網路評價也還
ok-夏威夷商務旅館。
第一眼看到它我愣了一下,好像旅館一樣氛圍暗暗的,糟糕的是樓梯是二樓以上才有

由於我們要在鄉下停留四天(整個行程九天),只好扛著行李下鄉去。

清晨六點的車子,五點30分就該出門,旅伴需要一小時的時間準備,
四點半就起床的我們,一上巴士就開始睡了,就連到了休息站也只是睜開眼看一下,繼續睡。
睡得有多沉呢?都已經把車停在安東巴士站了我們才驚醒慌慌張張的跳下車。
看看,我們睡得有多沉了。

到了安東還要再轉車到河回村大約40-50分鐘的車程。
可以使用
T-MONEY卡,但是T-MONEY不能在安東儲值。

從安東市區到河回村有兩種公車可以搭,一種類似巴士但是它是公車票價應該是1650元,
一種是鄉下才看的到的公車,車體的前方都是空位,車上的座位也才
30個左右(我可能還高估了吧)
票價應該是
1000元吧。不確定的理由是
我早在首爾就已經放一萬元的韓幣在裏頭了,反正用到不能刷才付現。

幸運的是安東市到河回村我搭到1000元車票,從河回村到安東是我搭1650元的公車,
前者行李可以丟車上,後者離開那天我還想睡,
但是等上車的是一群的老爺爺老奶奶,我怎麼好意思搶座位,還好那天的座位夠大家坐到市區。
 

在河回村哩,我們住的是繁南古宅,
一開始我蠻擔心住在路邊的房間好嗎?不會有危險嗎?有多路邊呢?
窗戶一打開就可以跟路人相望。當時也沒想太多,只想快快的休息,等一下還要去
看假面舞,還要去芙蓉台、玉淵精舍、這些我想很多年的地方。

對於住宿這種事我抱持著見仁見智的看法,
我只要房間乾淨不要有人吵鬧房價就算貴一點點我也
ok
繁南古宅,目前只有前段屋有接散客就只能睡兩間房,不供餐,
餓了怎辦?村子裡都有餐廳不怕沒得吃。

繁南古宅的老奶奶好啦,我都叫人家『媽媽』啦,我不叫人家阿珠媽,一律都稱『媽媽』。
在我們入住後送了三杯咖啡給我們喝,對我們總是和和氣氣不像是老闆娘,比較像是家裡的伯母。
隔天我們要離開時,她還要我打電話跟她說一聲我們已經平安的抵達了,
可是我沒打,不是怕電話費太高,是
….我不會韓語啊!
我不知道怎麼跟老奶奶說我已經到了我很平安謝謝她的關心,也請她要小心身體,健康保重。

雖然假日的河回村很吵很多人,但是清晨時分的河回村卻讓我捨不得走想要好好的在看一眼,再走上一回。

下次會不會想再去?會

下圖:傳說中的買票處,還真的有耶,一個人兩千


一入村便映入眼簾的河回村


傳說中,在我到訪前三天,一小時內即掉光光的銀杏樹!好樣的


還好楓葉紅了


洛東江--俯瞰




玉淵精舍旁的民宿


這是把柴燒熱後放進坑裡,一方面取暖,一方面燻害蟲


看吧!煙從這兒冒出來




這是要用來過冬的木材


這是銀杏果,也就是俗稱的白果,外表很臭,跟狗大便一樣,
去除外殼後,吃的就是裡頭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