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一個讓我無法忘懷的地方。

和孫小姐的認識一開始是在文字網路上,只能稱的上知道不算是認識,
我知道她是安東河回村觀光案內所的中文小姐,小呆姐姐去河回村時,是她帶的路,
漢娜到河回村時也是她帶著漢娜到處走走看看還請漢娜吃自己準備的午餐。

這一次臨出發前,漢娜問我要不要 和孫 小姐一起吃個飯,我OK呀,反正只是吃飯,
要是吃完了還可以到村子裡散步一番,沒想到 孫 小姐年初已經離職結婚去了,
她的婆家到安東要一小時的距離,為了和我們吃飯她還要專程跑一趟。

那天我們約早上11點在安東觀光案內所,第一眼見到孫小姐時,
只覺得這個媽媽好有氣質
(因為她已經懷孕7個月了),說話聲音柔柔,
當時漢娜正在通話中,我 和孫 小姐開始了第一次接觸,她問我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哪?
我說取消良洞村
(詳情請按我),等一下和你吃完飯後,我們要去陶山書院,
傍晚可能就直接殺到西大邱或是慶州市去住。
孫小姐說:那就到我家住一晚吧。

我驚訝的是她怎麼會這麼相信我這個外國人,雖然我們都是女生,她不怕我在她家打擾到她嗎?
還來不及細想,漢娜已經說:那狐狸你們去陶山,我想跟孫小姐多聊一點。

於是我們分成兩組:

一組:我和同伴去陶山書院(陶山書院請按我),等吃。

一組:漢娜和孫小姐去買菜,做飯。

在這之前我們要先去喜鵲之眼吃中餐

 

從安東觀光案內所搭計成車到喜鵲之眼來回只要6300這其中還包含回程叫的黑色模範計程車,
所以,若是三個人以上,想省時,可以利用計程車喔。

祭祀飯,就如同文字所說的:就是祭拜祖先後,那些菜飯拿來吃,菜當然是冷的,
若是不想吃冷食的朋友請慎入
…BUT就算是以下的兩班貴族餐及九折板也都是冷的菜耶。

祭祀飯


兩班貴族就是多一尾長的很像肉鯽的魚(它是熱的)還有多一碗安東才有的食醯。

這是兩人份的兩班貴族餐



九折板


安東食醯


橡樹凍



這樣一共45000元四個人共食


傍晚五點半我們到了孫小姐家, 孫小姐已經換上農忙的衣服,
看著她在農田裡工作,我直覺得要順手接下她手上的生薑農作物,
她不讓我拿:『妳的衣服會弄髒』,我說『在台灣,孕婦做這個太粗重了,我來吧』。
她還是不讓我做,也還好她不讓我做,因為
…….我看不懂哪一株薑可以摘哪一株不可以。

採完薑,我們開始今晚的做飯….

雖然是客人,我不認為我們應該在一旁等吃飯,於是乎五個女人擠在廚房裡,

幫忙撥豆的撥豆,幫忙削皮、洗青菜,會煮的幫忙煮。

孫媽媽是一位很農家的媽媽對我們就像對自己家的孩子一樣,雖然我們語言不通,
她教我怎麼煮好吃的馬鈴薯條,怎樣可以煎到剛剛好的焦。

一盤一盤的菜端上桌,以為煮到了尾聲要洗鍋了,孫媽媽拿出了平底鍋….

接著 孫 小姐從冰箱裡拿出了三盒滿滿的五花肉在店家吃的話…..

一份三層肉兩條要價9000,那三盒在餐廳吃的話..少說也可以算是四到五份,而且肉的厚度比餐廳厚。

這是餐廳兩人份的三層肉,當天孫小姐烤的三層肉是這個的三倍量


因為人數多, 孫 小姐搬出了家裡的餐桌
(下圖)真的是韓劇裡才會看到的耶。

終於,菜上桌了,一道道的菜端上桌擺在桌旁的是一盤盤的青菜,
孫小姐說肉要熱熱的吃才好吃,於是她餐廳、廚房兩邊跑的幫我們烤五花肉。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家常菜,雖然我是無肉不歡那一掛的但是沒菜我也一樣會很難過,
住孫小姐家的這一晚是我吃到最多蔬菜的一餐。

晚餐過後,孫媽媽又外出了,去討論秋收後的買賣,
我和孫小姐在客廳有一聊沒一聊的看電視喝生薑茶,對
..就是下午她在田裡挖出來的生薑。

隔天,孫小姐要我們吃完早餐再出門, 孫 小姐陪我們出來等車雖然已經9點,
鄉下風大,真擔心她會著涼,就在等車之際,
遠遠的看到孫媽媽騎著機車往我們這兒前進,她手上拿的就是一早我在廚房看到的紅薯,
天阿,那是為我們所準備,原本我以為那一鍋的紅薯是農家秋收工作中間空檔要吃的點心,
一大早起床就先幫我們蒸紅薯,才下田去工作的孫媽媽,
等紅薯蒸好了,再飛車送到巴士站給我們帶在路上吃。
真的好謝謝孫媽媽的貼心,雖然我們不能用共通的語言交談,
我卻可以感受到她對我們的關懷,就像自己家的孩子一樣的照顧著。

 

謝謝孫小姐及孫媽媽的招待,雖然她們會看到這一篇遊記的機率很低,
但是我還是非常感謝真的很感謝她們的招待。
心中的感謝不及語言文字所能表達的千分之一。

請多保重自己的身體,有機會到台灣來,一定要讓我好好的招待妳們。

迷樣的標示牌,看到它就要下車了(就在涵洞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