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遇到漢娜,她便秀給我看良洞村的現況,
漢娜是這一次旅行的斥候  ^ ^
良洞村的地形是『之』字型和河回村被河環繞是完全不同的意境
雖然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是,它目前並不適合旅人過夜
除非我可以忍受我睡的房旁是馬廄,除非我願意拖著我的行李箱從最低點走上『之』的那一點
還不保證有房,良洞村真的掛牌『民宿』並不多,不像河回村已經有一定的規模
要嘛住慶州市,要嘛就是到良洞村冒險。。。
公主不是一個lucky的人,當然就這樣的放棄了良洞村,直接前往海印寺了

海印寺位於陜川,並不是在大邱,若是從首爾出發往海印寺的話大邱發車比較方便。

東大邱直達海印寺一天只有三班,而西大邱直達海印寺,一天有20班次,

公主當然選擇從西大邱。

原本就不打算要趕著走的我們,到了西大邱先找住宿,
西大邱巴士站旁就是聖堂地鐵站要搭
KTX可以搭地鐵到東大邱(一號線,1100W)
聖堂站沒有手扶梯,扛行李箱的朋友要記得吃飽一點才有力氣。
在西大邱巴士站對面有兩三家的
MOTEL,我們找了一間3人六萬的房間,有電腦,離巴士站也近。
弄好了以後大約中午
12點多,我們搭上了1240分發車的巴士(西大邱-海印寺,6600W)
到海印寺約
1.5小時,海印寺的前一站會有廟方人員上車收海印寺門票2500W
我們坐過頭,只過海印寺一站,還好是下坡路段

下圖:看到它就要下車了


回程的車票就在海印寺入口旁的一個小亭子裡,那有一個近
90歲的老奶奶在賣票。

 

西大邱的行道樹是楓樹。整條馬路上有紅有如秋海堂顏色一般的楓樹,當然也有還在留戀夏天綠油油的楓葉。
海印寺位於枷耶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從下車的地方走到海印寺還有 一公里 左右,
車子跟行人是分道而行。
其實我很不喜歡大型廣告看板這樣的東西出現在山裡頭,尤其是一個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
雖然不是整個寺被列入,只是那個八萬大藏經。

過了這道門,請把相機收起來,公主原本以為只是不能對著經書拍,
不!是整個藏書區都不能拍,即便是遠方的城牆




這意涵有點像是台灣點光明燈,為家人朋友祈福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