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好媽的認識很偶然,很久以前就開始看好媽的文章,

大概從佑佑還小不隆咚的時候吧!

從沒想到會跟好媽聊上天,也沒想過有機會跟好媽見上一面

要不是好媽力勸我去內藏山,我還不知道我錯了什麼

從好媽的網站知道了好多好多韓國在地人才會去的地方

有好媽的資料我才能一步一步的走過韓國

更沒想到會被好媽邀請看傳統戲曲的表演

先上網看了一下簡介….那個票價不是我可以負擔的起的

居然讓好媽請客

在出發前,和同伴對話

同伴:怎辦今天太早起,又走很久,會不會一坐下就睡著了

公主:恩有可能

同伴:那要互捏醒對方嗎

公主:好,不可以讓好媽坐我們中間

同伴:恩恩捏錯人就慘了
 

一到了世宗文化會館,天啊!到處都是穿著正式服裝的人士,
就連孕婦也是非常有氣質的對我笑,因為我跟她眼神有交會到
…..

與會人士衣香鬢影、微笑著談天臉上化著得宜的粧,這不只是一場表演更是一場社交場合,
而我跟同伴就像闖入上流社會一般的小鬼頭,
在台灣國家劇場看表演時甚少看到穿著華麗的人士總覺得是那麼的不搭,
在世宗會館甚少看到穿著球鞋
(就我跟我的同伴)我們也是如此的不搭阿,
好想請好媽站遠一點喔,不然她會被我們波及到,哪來的兩個野ㄚ頭。。

還好只有半小時,進到表演廳後頓時間,我呆住了

原來就這是世宗文化會館國家級的表演廳

我沒聞到表演廳偶爾會飄出的霉味

我沒看到有一點破舊的椅子

所有的椅子座位號碼都是液晶顯示,萬一熄燈還可以憑小螢幕認座位

剛剛的那個小螢幕會用介紹每一幕
 

這一次我們看的是『思美人曲』

講的是明宗時期有一個大臣叫鄭澈筆名為송강(松江) 
他是朝鮮有名的歌辭文學因己丑獄事被黜當時又逢倭亂,
身心俱疲的皇帝
--明宗(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女人天下那一個朝代的皇上)不得不流放他。
鄭澈最有名的歌辭為:星山別曲、關東別曲、思美人曲、續美人曲,
他的文章被譽為東國之離騷這一次的表演用的就是思美人曲
사미인곡 
 

舞台劇用春夏秋冬季節的變化來表達鄭澈被放逐的一生,
看的是既感動又感傷,偷偷的說
..公主看了都快流眼淚。

這個傳統舞蹈團的團長是韓國有名的國寶級人物,他也參予了這一次的演出。
真的該說公主真的很好運,居然有機會看到大師的表演

以下圖片均取自節目表
松江與美人
 





國寶級的團長

聽好媽說,不久後這齣舞台劇就會放到電視上,供民眾觀賞,
不是只有這一齣,是韓國的舞台劇都這樣做。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一則推廣傳統舞蹈

二則讓文化團體有收入


台灣對於文化的表演還處於曲高和寡的境界,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台灣能跟韓國一樣注重文化

 

後續:

這個弟弟像不像金範呢?


翻拍自節目表

表演完後,大廳裡聚集了團長、飾演美人的舞者還有一個好可愛的弟弟,被一群小女生圍著,好媽正好跟朋友說話中,我和這個弟弟剛好對眼看,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居然對著他招手……他也乖乖的走過來..果然韓國是一個尊敬長者的國家。

就這樣公主我破天荒的與人合照,不夠,弟弟和旅伴合照、在和我們三個人合照,好想把他HAND CARRY回台灣喔

事後,

旅伴:後!我拜託了妳那麼多天跟我拍一張合照,跟我媽證明我真的不是一個人去韓國玩,妳怎樣都不肯答應我,結果現在為了一個花美男…妳居然拍了

 

公主我咳的一聲:因為他是----花。美。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塔上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